Friday, November 04, 2005

三芝下午茶

下午趁著休假,找朋友出來悠閒的喝個下午茶。原本只是想在家附近的咖啡廳隨便喝個咖啡聊聊八卦什麼的,結果朋友卻說要去三芝附近的咖啡屋一邊看海一邊聊天。我想,反正也是休假,而且今天的天氣實在很好,暖洋洋的秋天陽光,不會太熱的溫度,不出去溜達溜達一下,實在是對不起這麼美好的天氣。

於是乎,下午兩點半,我們從台北出發,經過淡水,來到三芝一家靠海邊的咖啡屋。這是一間洋溢著希臘風格的咖啡屋,白色的牆搭上藍色的圍籬,整體感覺還算不錯。雖然海灘垃圾稍微多了些,海水也顯得有些‧‧‧嗯,不太藍,不過,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至少,沒有什麼異味。

我點了杯奇異果冰沙,就這麼看著海,發呆。天空的雲很輕,很美。還有三對新人在這裡取景拍婚紗照。隔壁桌有兩個女生帶著一隻黃金獵犬。那隻狗很活潑好動,一刻都停不下來的跑來跑去,不太想裡我= =+。

大約四點半,太陽開始西沉,我拿著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這是一個從海邊經過的老伯。可能是走累了吧,坐在一旁的柱子上休息。我覺得這個構圖很美,於是拍了下來。這時候太陽已經西沉了。 三芝的夕陽,很美。 夕陽正在往雲層下降,速度很快。 才一會兒時間,太陽就整個隱沒在雲層後面。 不過此時天空反而有著另外一種不同的美。 看那美麗的顏色,人類永遠都沒辦法製造出這麼漂亮的顏色出來。 這樣的雲,讓人忘記了塵世的喧擾。 面對這樣的景色,怎麼能夠不盡情的投入其中呢? 夕陽又從雲層後露出臉來,這時已經接近夕陽的尾聲了。 火紅的夕陽,燃燒著最後的燦爛,即將隱沒。

看完夕陽,五點半。我們就帶著這些精采的照片和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本處留言採預設不管理,但是如有發現廣告訊息及與主題無關之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