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2012‧寒冬‧扶桑末日聖誕行 VI

其實第六天的行程超簡單的,我發現每次到關西,在大阪的行程都非常簡單好寫,大多數時間都在購物跟逛商店街,去的景點也都不多,而且最後一定會逛回心齋橋去,哈。

那麼接下來還是先來看一下這天的行程地圖好了。

▲這就是今天的行程。

大阪第一飯店→難波八阪神社→四天王寺→日本橋→心齋橋晚餐跟購物,回飯店

看吧,行程超簡單只有兩個點,難波八阪神社跟四天王寺,日本橋是購物點不算行程。

難波八阪神社供奉主神為素戔鳴尊,相傳為擊退八岐大蛇位居民帶來平安解除痛苦。另外也供奉著難波地區一帶的「產土神﹝守護出生地的神﹞」廣受民眾信仰,曾有七堂伽藍、子院十二坊,曾繁榮一時。但遭戰火侵襲而衰退。明治維新後,因「神佛分離」政策而寺廟部分被廢除,而神社部分也在昭和二十年﹝西元一九四五年﹞的空襲中神殿被燒毀。現在的神殿是戰後重建的。模仿獅子頭的高十二公尺、寬十一公尺、縱深十公尺的巨大「繪馬殿」建築尤其引人注目。

以上資料來自:大阪觀光指南

我們也是為了去觀賞有名的繪馬殿而特別安排這個行程。雖然神社規模並不大,不過看到仿獅子頭的繪馬殿時還是忍不住讚嘆,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個神社啊。

▲早餐選在地鐵站裡的一間咖啡店裡解決,印象中價格不貴,大約三到四百日圓左右。

▲這是我的早餐,那個看起來像是燒餅的東西其實是麵包

▲一出車站就看到掛著祈求生意興隆的燈籠

▲香菸專賣店,只賣香菸。

▲在巷子裡的難波八阪神社

▲仿獅頭的繪馬殿,真的很有趣

▲這隻貓一派優閒地蹲坐在神社前,完全不受我一直拍照的干擾 XD

▲這隻貓一派優閒地蹲坐在神社前,完全不受我一直拍照的干擾 XD

▲這隻貓一派優閒地蹲坐在神社前,完全不受我一直拍照的干擾 XD

▲另外一個角度看繪馬殿

▲這隻貓一定很無奈吧,我一直在拍牠

離開難波八阪神社後就搭地鐵谷町線到四天王寺前夕陽之丘站,前往參觀四天王寺了。

▲路上看到的商店櫥窗。似乎是柏青哥店?!

▲用鍋子當作門把,科科

▲以為是正門結果是側門,而且一走進去就看到兩旁的祖先列隊,真是特殊的體驗啊。

▲經過了兩旁祖先的列隊歡迎後來到這個供奉大黑天的偏殿。

大黑天是佛教的護法神,尤其是密宗很重要的護法神。主要是醫治之神與財富之神。這天天氣其實不是很好,天空陰陰的,後來還乾脆下起毛毛雨;雖然下雨的時間不長,不過還是讓我少拍了很多照片。

▲四天王寺很重要的舞臺講,是每年祭祀都會在這臺上舉辦

▲五重塔範圍要參觀的話要另外付費,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只在外面拍拍照沒進去了。

▲來張四天王寺的全景圖吧。

離開四天王寺後,我們又搭著電車來到大阪阿宅聖地的日本橋。我本人是沒有強烈想來的慾望,不過同行的朋友想來朝聖一下,所以就來晃晃了。不過,逛了一下午,在回程的路上,阿宅一號終於買了第一項物品 - 充電的遙控直升機。不過這台直升機回台後大約玩了四天左右,起落架就斷了,也結束了它悲慘的一直被摔來摔去的命運。 XD

日本橋當然是沒有拍照的。

離開日本橋後逛回心齋橋去吃晚餐-一蘭拉麵,然後開始血拚之旅。四個人各自去尋找自己想買的衣服、帽子、藥妝等等。我卻沒買任何東西,只是沿街閒逛,一邊看著人來人往心齋橋放空。然後大概九點多就搭電車回飯店休息,結束這一天的奔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本處留言採預設不管理,但是如有發現廣告訊息及與主題無關之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