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2012‧寒冬‧扶桑末日聖誕行 VII

遊記總算快要寫完了。

最後一天其實只有大概半天的時間,反正是最後一天了嘛,睡到自然醒也是很正常的。大概九點多醒來後,梳洗完畢就離開飯店準備今天的探險。這天,完全沒有安排任何行程,一行人就先在梅田地下街的阪神百貨買了每天早上經過都一堆人在排隊的年輪蛋糕當早餐,我順便買了馬卡龍。然後晃到附近的Yodobashi,在一家便利商店買了飲用水然後在門口吃早餐,一邊吃的時候我提議說,我們就搭上地鐵看哪個站名覺得喜歡就下車去隨便亂晃。

就這樣,吃完早餐我們搭上御堂筋線,來到一個叫做昭和町的站名下車開始探險。

這地方之前完全沒來過,也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逛的,不過就當作是散步運動好了。出了車站隨便找了一個方向前進,走了一段路就看到當地商店街的招牌,所以就轉進去逛逛。這天是隨興的最後一天,末日團即將帶著滿滿回憶回台灣的一天。

既然也沒有什麼行程,也就不貼地圖了,直接看照片吧。

▲就是這個商店街

▲就我目前看過的日本商店街,都有遮雨的棚子

▲我們的午餐在這裡解決

▲販賣肉品的商店

▲販賣蔬菜的商店

▲還有賣魚的店

說穿了商店街根本就是日本的市場了嘛。

▲這就是我們今天探險的地方

▲日本的鐵皮屋?!還真是舊啊

▲看這燦爛的陽光,可是我們要回台灣了。為啥不昨天露臉呢?

▲這天藍的犯規啊啊啊啊!!!

▲這次來大阪吃了兩次大阪燒,第一天的午餐跟今天的午餐 *嗯,照片有點失焦

吃完午餐後就沿著原路慢慢晃回地鐵車站,準備回飯店領寄放的行李,然後就準備回台灣了。

▲關西空港免稅店

▲漂亮的吸煙室

▲另一方向的免稅店

遊記到這裡正式結束,不過還有些碎碎念想說。每次去日本玩當然都是很開心地去也很開心地回來,然後要寫遊記前就會想著,好累、懶得寫、慢慢來之類的;可是一但開始寫之後,當初在日本的那種愉悅心情就會慢慢地浮現出來,好像又去了一次日本那樣。然後每次都會想說要把交通方式記下來,可是都會在趕行程當中就忘了記錄搭幾號公車、坐哪條地鐵,回來寫遊記時就要拼命回想當時的交通方式,這些都不斷地重複,果然我是沒辦法成為旅行部落客的啊。不過,只要玩得開心,這些都不重要了吧,畢竟,要去關西自助旅行,有小氣少年大大兩片葉的落葉大大兩位的部落格就可以看到超過八成以上的資訊了,不然也還有背包客客棧可以詢問跟爬文,甚至想要偷懶個一兩天的行程不想排也可以參加京花交通的套裝行程,總之取得資訊的方式太多,如果要參考我的部落格肯定會迷路的啊,哈哈哈。

下次,我想去看看夏天的京都,如此我就完整收集到京都四季了,然後就準備向日本其他地方擴展了,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本處留言採預設不管理,但是如有發現廣告訊息及與主題無關之留言一律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