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本.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本.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January 09, 2014

2013‧仲夏‧扶桑祭典初體驗 IV

第四天要前往從未去過的神戶,去欣賞神戶有名的夜景,還要去吃非常有名的神戶牛。雖然早在安排行程時就已經找了很多資料,但是等到實際去到那裡,才發現這些資料有很多地方非常不足啊。

這天我們使用JR West Pass做為今天的主要交通工具,搭配上雙腳萬能,所以挑選的景點大多距離JR車站不會太遠的地方。

▲這是這天的路線圖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2013‧仲夏‧扶桑祭典初體驗 III

這天算是這次日本行的重頭戲,這次來日本主要就是要看這一年一度水陸超渡放水燈大法會。 *大誤 XD

其實正式名稱是五山送火啦,上面那個是我亂掰的。可是,放水燈是真的,開始放水燈前有和尚在念經也是真的,所以也不算唬爛啦。這次主要是鎖定鳥居型的五山送火,畢竟在六個山頭放火,每個圖形間隔十五到二十分鐘,所以要一口氣看完六個圖形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只鎖定了鳥居型,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訊,最後選擇在嵐山附近,既可以看到鳥居型又能看到放水燈,可說是一兼二顧。雖然後來發現這樣的選擇並不是個好選擇就是了。

既然選定嵐山,所以這天一整天就是在嵐山地區鬼混,完全沒有安排其他行程。底下是這天的行程:

飯店(接駁車)→京都駅(公車205)→北野白梅町(嵐電)→嵐山(步行)→天龍寺(步行)→野宮神社(步行)→渡月橋(步行)→嵐山公園(阪急電車到桂換車後往京都駅)→飯店

因為行程很單純所以就不貼路線地圖,直接看照片囉。

Monday, September 09, 2013

2013‧仲夏‧扶桑祭典初體驗 II

這天清晨五點多就被鄰床的朋友打呼聲吵醒,所以只好就這麼起床盥洗,順便把這打呼的傢伙叫起來準備行囊。第二天排的行程應該算是這次日本行最艱困的行程吧,因為要從鞍馬走山路到貴船去,天曉得兩隻風中蟾蜍能不能完成這艱困的任務呢。

總之,一切準備完畢,大概六點半就離開旅館,這也是這次日本行最早出門的一天。

那麼就來看一下這天的行程吧。

京都第一飯店(飯店接駁車)→京都駅(公車202)→祇園四條(京版電車)→出町柳駅(叡山電鐵)→鞍馬(步行)→貴船(叡山電鐵)→出町柳(京阪電車)→祇園四條→(公車59、102、201、203)京都御苑(計程車)→飯店(步行)→超市購買飲水零食(步行)→飯店(錯綜複雜,容後再敘)→丸龜製麵(計程車)→飯店。

▲第二天行程

Wednesday, September 04, 2013

2013‧仲夏‧扶桑祭典初體驗 I

京都的夏季祭典我一直都很想參加一次,在這麼多祭典當中我最想看的不是時代祭,也不是山鉾巡行的祉園祭,更不是葵祭,而是送祖先靈魂回去的五山送火祭。當然,除了祭典本身我有興趣之外,另一個原因是舉行祭典當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所以我更想要去看了。

而這次的祭典之旅除了可以讓我看到期待已久的祭典之外,更讓我收集完京都四季,完成了京都的四季之後,我就可以向日本其他地方邁進了。雖然我喜歡京都,但是如果沒去過其他地方作為比較,那又怎麼選出自己真正喜歡的地方呢?下一次要去的地方已經選好了,接下來只要存夠錢收集好資料,就可以出發了。

這次整個行程規劃都在我新買的MacBook Pro上進行。用的是一套叫做YourtTrip的軟體,可以在App Store上購買。雖然價格不太便宜,但是實際使用後發現真的很好用,所以大推薦。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看第一天的行程。其實第一天到達京都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時候了,所以基本上沒跑什麼行程,只去了一個東本願寺,然後就去覓食了。

桃園國際機場(JL814)→關西國際空港(JR はるか)→京都駅(步行)→東本願寺(涉成園附近搭公車202到堀川丸太町站下車)→めん馬鹿一代噴火拉麵(公車202到九條車庫前下車)→回飯店。

▲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

Tuesday, March 26, 2013

2012‧寒冬‧扶桑末日聖誕行 VII

遊記總算快要寫完了。

最後一天其實只有大概半天的時間,反正是最後一天了嘛,睡到自然醒也是很正常的。大概九點多醒來後,梳洗完畢就離開飯店準備今天的探險。這天,完全沒有安排任何行程,一行人就先在梅田地下街的阪神百貨買了每天早上經過都一堆人在排隊的年輪蛋糕當早餐,我順便買了馬卡龍。然後晃到附近的Yodobashi,在一家便利商店買了飲用水然後在門口吃早餐,一邊吃的時候我提議說,我們就搭上地鐵看哪個站名覺得喜歡就下車去隨便亂晃。

就這樣,吃完早餐我們搭上御堂筋線,來到一個叫做昭和町的站名下車開始探險。

這地方之前完全沒來過,也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逛的,不過就當作是散步運動好了。出了車站隨便找了一個方向前進,走了一段路就看到當地商店街的招牌,所以就轉進去逛逛。這天是隨興的最後一天,末日團即將帶著滿滿回憶回台灣的一天。

既然也沒有什麼行程,也就不貼地圖了,直接看照片吧。

Saturday, March 16, 2013

2012‧寒冬‧扶桑末日聖誕行 VI

其實第六天的行程超簡單的,我發現每次到關西,在大阪的行程都非常簡單好寫,大多數時間都在購物跟逛商店街,去的景點也都不多,而且最後一定會逛回心齋橋去,哈。

那麼接下來還是先來看一下這天的行程地圖好了。

▲這就是今天的行程。

大阪第一飯店→難波八阪神社→四天王寺→日本橋→心齋橋晚餐跟購物,回飯店

Sunday, January 27, 2013

2012‧寒冬‧扶桑末日聖誕行 V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之後退房往大阪出發。一樣是在SISUYA買了早餐然後搭京阪電車前往大阪。這天沒跑幾個點,因為到大阪就十二點多了,在飯店放好行李後,先到心齋橋附近覓食,原本是要吃一蘭拉麵,可是排隊人潮超多,於是就到附近的一間大阪燒店吃大阪燒,雖然還是要排隊,不過排隊的人比一蘭拉麵少很多。

還是先來看看這天的行程圖好了

▲行程真的不多啊

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2012‧寒冬‧扶桑末日聖誕行 IV

這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隔天要開拔到大阪去了。其實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會把七天假期都排在京都這個地方,因為京都實在太大了,有很多地方我都還沒機會去看看。早餐當然還是在京都駅的SIZUYA買三明治解決,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原本很期待這天會下雪,可以拍到雪金閣,但是起床拉開窗簾一看,窗外陽光燦爛啊,就算有雪也都融光了吧。是說雖然陽光燦爛,外面的溫度還是只有三、四度,依然是冷的咧。

還是先來看看我們這天跑了哪些地方。

京都駅(市公車5號到一乗寺下り松町站下車)→詩仙堂(步行)→八大神社(步行)→曼殊院→金閣寺→立命館大學→祇園四条→飯店。

▲第四天的約略路線

Monday, January 14, 2013

2012‧寒冬‧扶桑末日聖誕行 III

時間來到第三天,度過了末日預言,我們都還好好的活著,世界末日也沒有降臨,所以我們就繼續這天的行程。

原本這天的行程應該是要去金閣寺的,可是看了氣象預報說隔天可能會下雪,為了拍雪金閣於是把第三天跟第四天的行程對調,至於有沒有拍到雪金閣呢?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煙

至於這天的行程跑哪些地方呢?我們就來看看吧。京都駅(京福電車)→太秦廣隆寺(步行)→太秦映畫村(嵐電)→天龍寺(步行)→野宮神社(步行)→渡月橋(地鐵)→回飯店

跟昨天的行程比起來簡直就是輕鬆的郊遊啊。

▲這天都在右京區活動

Monday, January 07, 2013

2012‧寒冬‧扶桑末日聖誕行 II

末日團經過一晚的休息,一大早六點半左右就被同事叫醒梳洗了。而既然我都已經醒了,當然要把對房的兩位朋友也吵醒,於是我打了房間電話把兩位朋友叫起床。大概七點出頭一行四人就準備妥當離開飯店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這天的行程如下:京都駅(公車100號)→清水寺(步行)→地主神社(步行)→二年坂、三年坂(步行)→圓山公園(步行)→八坂神社→永觀堂(步行)→南禪寺→祇園花見小路→飯店

這行程看起來就是一整個走到死的行程,但是和四月那次賞櫻的第二天行程比起來簡直是一塊蛋糕啊。而這已經算是我們這次旅行跑最多地方的一天了,看來上次賞櫻真的是拼了命的衝衝衝呀。

▲第二天的行程約略路線

Monday, December 31, 2012

2012‧寒冬‧扶桑末日聖誕行 I

這是一次臨時決定的行程,原本完全沒打算在這個時間點出國,不過終究因為一些事情而讓這次的旅行成行。總之,這次的旅行不在我原本的規畫中,也因此打破了我一年去一次日本的慣例,在今年我去了兩次日本。

當然目的地仍然是我熟悉的關西地區,說是關西也只有京都跟大阪兩地,我甚至連奈良都沒去。而且這次我只負責訂飯店,其它的行程安排都交給第三次去關西的朋友安排,非常的輕鬆。

依照慣例,還是先寫一下第一天的行程: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JL814)→關西國際空港一航廈(JRはるか)→京都駅(飯店接駁車)→京都第一飯店(飯店接駁車)→京都駅(28號公車)→西本願寺(9號公車)→晴明神社(12或59號公車)→四条河原町(步行)→新京極商店街的一蘭拉麵→Yodobashi Kyoto→回飯店。

▲第一天的路線

Sunday, May 13, 2012

2012‧暮春‧扶桑櫻花初體驗(七)

賞櫻行的最後一天,原本是完全不知道要安排什麼行程的。因為出發前所排的行程規劃只排了前三天在京都的景點,而後來事實證明行前規畫完全白做工,雖然幾個想去的地方大都去走了一圈,然而卻跟原本規劃的行程在順序上有所出入,然後有幾個地方沒走到,也多了幾個不在原本規劃的點,然後大阪的部分在行前規劃裡根本一片空白,心想反正有網路,到時候走一步算一步,這不就是自由行的精隨嗎?

一直到第六天晚上回到飯店後我才開始上網找大阪的賞櫻情報,然後找到了大阪造幣局隔天開始開放賞櫻,之後才開始找交通方式,很高興可以以大阪造幣局的賞櫻開始日做為這次日本賞櫻的句點。

這天行程很簡單:飯店→大阪造幣局→飯店→關西空港→台灣。

那麼就來看照片說故事了。

Saturday, May 12, 2012

2012‧暮春‧扶桑櫻花初體驗(六)

其實在大阪的三天遊記應該都很好寫,除了第一天的鬼打牆之外,第二天也只跑了一個景點─大阪城,下午則是到阿宅勝地日本橋去晃,然後再去道頓崛、心齋橋逛街然後就結束一天的奔波回飯店休息了。

第六天的行程如下:大阪第一飯店→大阪城→日本橋→道頓崛、心齋橋→回飯店。

然後在大阪的交通全都是靠地鐵移動,因為飯店靠近梅田,出入都是靠地下鐵御堂筋線居多,所以交通方式就不特別說明,反正只要看清楚要在哪個站換車就可以了,幾乎不會迷路。當然,所謂的幾乎就是偶而還是會坐錯這樣。

那就來看照片吧。

Monday, May 07, 2012

2012‧暮春‧扶桑櫻花初體驗(五)

我想,第五天的遊記應該是最好寫的了。因為發生了一件意外,造成這天根本沒有跑任何行程,只有一直搭車來來回回跑來跑去而已。

不過,我還是按照慣例先把這天的行程簡單的寫一下。

京都第一飯店(飯店接駁車)→京都駅(京阪電車)→大阪駅(步行)→大阪第一飯店(步行)→大阪駅(JR)→京都駅(飯店接駁車)→京都第一飯店(飯店接駁車)→京都駅(JR)→大阪駅(步行)→大阪第一飯店(步行)→大阪駅(地鐵)→道頓崛(地鐵)→大阪駅(步行)→大阪第一飯店附近的Lawson(步行)→大阪第一飯店

Sunday, May 06, 2012

2012‧暮春‧扶桑櫻花初體驗(四)

第四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隔天就要前往大阪了。所以這天只排了三個地方:醍醐寺、天龍寺、渡月橋公園。

詳細的交通方式如下:京都駅(搭京阪電鐵到山科站再轉京阪巴士22、22A、24都可抵達)→醍醐寺(京版巴士到山科站換電車)→天龍寺→渡月橋公園

詳細的交通方式我竟然已經忘了! *登楞!既然如此就先跳過交通方式,容後再補吧。還是先來看看這天的行程地圖。

▲其實這天行程排很少,只有三個地方,可是相隔很遠。

Saturday, May 05, 2012

2012‧暮春‧扶桑櫻花初體驗(三)

這天很早起床,為了趕早上去哲學之道比較不會有太多人,七點就起床,七點二十分就出門了,是在日本這段期間最早起床的一天。

這天的行程規畫如下:京都駅(搭公車100到銀閣寺前站下車或5、17到銀閣寺道站下車)→哲學之道(搭公車32、100到岡崎道前站或動物園前站或京都會館美術館前站下車)→平安神宮(搭公車204到衣笠校前站下車)→平野神社(衣笠校前搭公車50到二条城前)→二条城(搭公車12到四条京阪前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祇園白川(步行)→高島屋百貨(計程車)→京都駅→回飯店

感覺上比昨天的行程還少了些,不過其實回到飯店也已經是晚上九點以後的事了。

Tuesday, May 01, 2012

2012‧暮春‧扶桑櫻花初體驗(二)

第二天的行程應該是走路最多的行程了吧。而且遇到一件小插曲,讓我走了更多的路,詳細情況就容後說明。一樣,先來看一下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京都駅(搭公車100、206、206到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三十三間堂(搭公車206到知恩院前)→知恩院→円山公園→八坂神社→一澤帆布(在知恩院前)→祇園→花見小路(建仁寺)→木屋町通→四條河原町→錦天滿宮(四條河原町搭公車207到清水道)→清水寺→木屋町通(搭公車4、5、17、205到京都駅)→回飯店。

上面的行程只要沒有說明交通工具的,全部都是走路完成。媽咧,真是要了我的命啊。

Sunday, April 29, 2012

2012‧暮春‧扶桑櫻花初體驗(一)

結束了2011年秋天的賞楓之後,其實一直在掙扎著要這麼密集的在隔年春天再去日本嗎?考量的原因當然很多,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經濟上的因素;畢竟,去一趟日本自由行所花的錢不算少,選擇跟團當然可以節省一些費用,但是跟自由行比起來,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由一點的安排行程,自己決定要去哪裡的方式。

決定要去追櫻花之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找資料、排行程、安排交通住宿等等。前兩次都是朋友安排所有事情,我只要人到就好,可是這次只有我跟另外一個朋友兩個人要去,而另一個朋友只去過一次日本,就是上次賞楓一起出去,所以我只好擔負起導盲犬的責任,負責除了台灣日本來回機票之外所有的交通、住宿資訊的整理安排的責任。

可是其實後來發現,我排的行程跟最後實際跑的行程還是有非常大的差別,這大概就是自助旅行的真諦吧,哈。

那麼就來寫一下第一天的行程吧。括號內是交通方式,我會盡可能寫下來以備未來還有需要用到,或是給其它需要的朋友參考。

桃園機場(中華航空CI 156班機)→關西空港(用JR West Pass一日券搭はるか)→京都車站(飯店在八條口有專車接送)→京都第一飯店(飯店專車送到八條口,再穿過京都車站到中央口搭16公車到東寺西門前下車)→東寺夜櫻→回飯店。

看完大略行程就來看圖說故事了。

Friday, February 24, 2012

2011‧深秋‧扶桑紅葉行(六)

這一天就要離開日本回家了。覺得怎麼時間過的這麼快,一下子六天的時間就這樣結束了,總希望多停留一些時間呀。只是,時間永遠是最公平的,每個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就算我想要再多待在這裡一天都不可能。所以,就廢話少說直接來看最後一天我們跑了哪些地方。

第六天其實算是只有半天而已,下午就要離開京都往關西機場出發,所以跑的點沒有很多,就只有東福寺→寺田屋→寺田屋附近的商店街→伏見稻荷大社,然後就往關西機場了。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2011‧深秋‧扶桑紅葉行(五)

日本遊記寫到現在終於進入第五天了,也快要接近尾聲了。隨著遊記的接近結束,該還的債也要少一件了,這真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那麼,就先來看一下第五天的行程。二條城→金閣寺→哲學之道→銀閣寺→祇園→八坂神社→京都靈山護國神社→京都二寧坂、三寧坂→清水寺→購物→一風堂拉麵→回飯店。

看起來跑了不少地方,實際上也真的是跑了很多地方(廢話)。那接下來就開始貼照片不廢話了。

二條城真的是好不起眼,也沒有雄偉的天守,不過因為是大政奉還的地方,還是有不少遊客來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