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4, 2013

2013‧仲夏‧扶桑祭典初體驗 I

京都的夏季祭典我一直都很想參加一次,在這麼多祭典當中我最想看的不是時代祭,也不是山鉾巡行的祉園祭,更不是葵祭,而是送祖先靈魂回去的五山送火祭。當然,除了祭典本身我有興趣之外,另一個原因是舉行祭典當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所以我更想要去看了。

而這次的祭典之旅除了可以讓我看到期待已久的祭典之外,更讓我收集完京都四季,完成了京都的四季之後,我就可以向日本其他地方邁進了。雖然我喜歡京都,但是如果沒去過其他地方作為比較,那又怎麼選出自己真正喜歡的地方呢?下一次要去的地方已經選好了,接下來只要存夠錢收集好資料,就可以出發了。

這次整個行程規劃都在我新買的MacBook Pro上進行。用的是一套叫做YourtTrip的軟體,可以在App Store上購買。雖然價格不太便宜,但是實際使用後發現真的很好用,所以大推薦。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看第一天的行程。其實第一天到達京都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時候了,所以基本上沒跑什麼行程,只去了一個東本願寺,然後就去覓食了。

桃園國際機場(JL814)→關西國際空港(JR はるか)→京都駅(步行)→東本願寺(涉成園附近搭公車202到堀川丸太町站下車)→めん馬鹿一代噴火拉麵(公車202到九條車庫前下車)→回飯店。

▲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

依照慣例還是要貼一下出發的班機照片,科科。往關西的話我已經很習慣搭JAL早上八點四十起飛的JL814航班,所以這次一樣是選擇這個班次,因為早去晚回可以玩的時間比較多。

▲這就是慣例要貼的班機,嘿嘿。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關西國際空港是當地時間十二點三十分左右,這次又被打開行李檢查了,而且是我跟同行友人一起被打開行李檢查。第一次到日本除了被開行李檢查,還脫鞋子看看鞋底有沒有夾帶非法物品。這次雖然只是開行李檢查,還是很討厭啊。上次來賞櫻花時是同行友人被開箱檢查,這次進步了,兩個人都被開箱檢查,幹,不要在這種事情上進步好不好啊。

出關之後當然是直奔JR櫃台換JR WEST PASS票券,經過漫長的排隊等待後,終於換到票券,拖著行李到地下一樓去搭はるか,此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四十二分了。一路搖搖晃晃的就這麼抵達京都駅,此時已經下午三點五分了啊,跟我原本預先排好的行程,時間上已經晚了兩小時了,果然之前來都沒在記時間,所以這次在排行程上就出現了巨大的失誤了。所以,當機立斷的,抵達飯店Check-in後馬上變更行程,原本想去看的涉成園是肯定看不到了,所以只好捨棄後直奔東本願寺。

在東本願寺拍拍看看也花了將近一小時,離開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雖然此時還是陽光普照熱到靠北。我們兩人就在這樣的大熱天裡走了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到達公車站牌,準備搭車前往抹茶糰子小姐曾經介紹過的めん馬鹿一代拉麵

在這裡要特別強調一件事,Google大神雖然在很多方面非常厲害,但是,還是有不可靠的情況會發生,就像這次我相信了Google Map的交通建議,而發生了讓我已然痲痹的雙腳非常遺憾的事情,此事暫且按下,容後再敘。

接下來就直接來看東本願寺的照片吧。


▲先來一張全景照
 
▲門口

▲鐘樓

維護中的鐘

▲洗手的

雄偉的本殿

另一個角度的本殿




在古都京都隨處都可看到這樣有歷史的民居、店鋪
 
這就是讓我殘念沒看到的涉成園....門口


東本願寺跟西本願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西本願寺的本殿內部可以拍照,而東本願寺本殿內部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東本願寺內部就沒照片可看,只能看看宏偉的外觀。另外,我們去的時候東本願寺的部分建築正在維護,所以其實還有一部分建築沒看到。

離開東本願寺之後,延著涉成園外牆走到公車站牌,準備去吃傳說中的噴火拉麵。這就是一切遺憾的開始。我依照著Google Maps的交通建議,搭上公車205到九條車庫前換搭202然後在丸太町智惠光院下車。

有圖為證

結果,我在丸太町智惠光院站下車後,竟然又走了超過半小時才到達めん馬鹿一代噴火拉麵,這Google Maps根本是耍我啊。走到我麻痺的雙腳都開始抗議了,肚子也餓到不行。因為在飛機上的飛機餐我沒吃完,到京都後也沒買什麼東西先填肚子,等到走完漫漫長路抵達めん馬鹿一代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之後,真的是餓翻了。不過還好在店門口沒等多久,大約十分鐘左右,吧檯就有空位了。

點完餐後,我帶著十分期待與兩分恐懼的心情,坐在吧檯邊等待著那傳說中的噴火拉麵上桌。而老闆對於前置作業十分嚴格的要求著,甚至製作了文字卡片要求消費者一定要遵守,不然就把你趕出去。文字卡片部分還有提供繁體中文版,關於這中文版的文字卡片背後有個故事,某個抹茶糰子小姐噗浪上的朋友,因為不懂日文,所以把抹茶糰子小姐翻譯的中文版字卡印出來帶在身上,去那家拉麵店吃噴火拉麵,老闆看到了之後問說可不可以借牠們拷貝一份,於是繁中版字卡就出現在店裡了。真的大感謝抹茶糰子小姐。

我還記得的規則如下:
一、請穿上店家發的圍兜兜。
二、當噴火拉麵上桌時,禁止拍照。(可以拍下一組客人的噴火拉麵,不能拍自己的)
三、嚴禁逃跑。因為一個人驚慌逃跑會引起其它人的恐慌而造成意外,因此嚴禁逃跑。
四、當噴火拉麵的火熄滅後請勿用雙手觸碰麵碗。因為溫度太高會燙傷手,請交給專業的廚師來幫你服務。

大概就是上面的規則吧,反正如果有去吃的話,可以看到繁體中文字卡,有更詳細的說明。

接下來貼上來有噴火的拉麵都不是我自己的噴火拉麵,而是下一組客人的。

前往噴火拉麵的路上風景

前往噴火拉麵的路上風景

終於抵達 めん馬鹿一代,好開心啊

菜單

看照片就知道,我們下車行軍時天色還亮著,大概是晚間六點至六點半左右,抵達店門口已經天黑了,我們大概走了五六站公車站牌,而寫遊記的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曾經有三個傢伙在京都要去看本能寺,看了一下公車站牌還要等一小時,然後又看了看大概只有四五站,於是這三人就想說等一小時公車用走的都走到了,然後就走路前往本能寺了,最後他們走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本能寺。我絕對沒有說這三個人是ㄎㄧㄎㄧ、丸子跟康康哦,我絕對沒說出來的;如果你有看到的話一定是幻覺。

在店門口等了十分鐘左右,前一場的客人離開,吧檯也清潔乾淨後,老闆就把我們叫進去了。

在吧檯坐定了後,店員送上菜單讓我們點餐,除了有單點的噴火拉麵,也有套餐可以選擇,我點了單點的噴火拉麵,同行友人點了特別套餐,特別套餐有送別針。點完餐後沒多久店員開始發圍兜給我們讓我們穿上。

忙碌準備噴火拉麵的老闆跟員工

上圖最左邊戴著黃色頭巾的就是很堅持原則也很有趣的老闆。

每個客人都會被老闆拍下這樣一張眼睛往上吊,張大嘴的照片。

看這熊熊火焰,氣勢驚人啊。

千萬不能逃走哦

直上屋頂的火焰,真是漂亮啊

淋上滾燙熱油的瞬間,真的很危險啊。

有歷史的老店鋪

心滿意足的吃完好吃又好看的噴火拉麵,我們慢慢散步到最近的公車站牌,搭上公車回飯店休息了。原本還打算去逛一下京都駅前的Yodobashi,但是因為走了很久的路才吃到噴火拉麵,我的腳想休息了,因此作罷。

然後,我竟然忘記拍那滿布九條蔥的噴火醬油拉麵,一定是因為太餓的關係,當火焰消逝,店員將拉麵碗往我這裡一推,我就根本忘記拍照只想趕快一嚐這碗美味的拉麵了。他的蔥真的是舖滿整碗麵,完全看不到麵的本體跟叉燒啊。

貼一張一蘭四倍蔥的照片來想像一下好了。

一蘭拉麵四倍蔥

這是一蘭拉麵加了四倍蔥的樣子,還可以稍微看到麵的本體,但是噴火拉麵是整個表面布滿九條蔥,完全看不到麵跟湯,就是一片綠油油的青蔥,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吃一次的。

以上,第一天遊記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本處留言採預設不管理,但是如有發現廣告訊息及與主題無關之留言一律刪除。